会搁浅的鱼塘

小学生水平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
周叶死忠粉|ω•`)

【周叶】恋爱进行时 4

#周叶cp#轻松向ooc#甜#鲜肉大餐什么的做不来#
#私设!私设!私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非原著向#不习惯赶紧出门右转哦#
#小学生文笔#

4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早上好,我是蓝雨电台主播黄~少~天~大家有没有想我呢?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在这个秋风萧瑟的季节,我们随处可以看见你送我手织围巾,我送你的毛绒帽子的情侣不断撒着狗粮,亦或是伤心地吃独食的单身汪们挥泪远离电影院等高危区域。总之啦,虽然本主播也未脱单,但是新生网络剧《恋爱进行时》可以满足广大单身贵族们的yy欲望,进行一场前所未有的全城热恋~期待吧?温馨提示,颜王周泽楷近期取景在H市哦~粉丝们不要大意的上吧!”

H市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作为H市常住人口的叶修深深意识到了这一点。如果放在去年来说,没有荷花,没有柳叶,没有鸣蝉的秋天,绝对不会有多少人背着旅行包在市里到处闲逛的,今年这一波人,冲着周颜王来的吧,毋庸置疑了。

“啊!少天说泽楷大大在我们H市取景欸,听到没听到没!”女A摘下一只耳机,兴奋地拉着旁边人的袖子。

“知道了知道了,你看,刚刚轮回影视官方也发了最新的拍摄进展,看看看!”女B把自己手机递给A。

大街上不远处就能看见一对对好姐妹边刷着手机边聊着今日《恋爱进行时》拍摄公告。叶修经过,瞄了一眼剧组照片,哟,这不是他家附近的公园嘛,T公园,几乎是情侣散步休闲的大好去处,不错,看来可以等小周结束后一起回学校必是极好的。

前一阵子从咖啡馆回来之后,叶修脸上压不住的兴奋把同办公室的魏琛吓了一跳,“老年人经不住吓啊,叶没下限的,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勾搭上哪家小姑娘了?”一边顺手摸了两把叶修的脸,“也没见什么口红印啊,怎么一脸发春的野猫样。”

叶修毫不客气地拍掉脸上那只没轻没重的猪手,一脸嘲讽:“做你的报告去,你爸爸我马上就脱团了,羡慕不?嫉妒不?有本事你把衣柜底下的一堆影碟扔掉啊,年轻人,太天真。”

“靠,叶修你个老不要脸的,还翻我衣柜?!有没有点宿友的道德了!法律呢?良知呢?全学到狗肚子里去了吧……”听着粗犷的骂声渐渐走远,叶修情不自禁想到小周那像软糖一样红红的腼腆的脸,想到很久以前的巧克力棉花糖,老脸也一红,不由得啧了一声,不愧是娱乐圈之脸,自己差点都把持不住,愧对律师的老本行啊〃〃

*****************我是叶修很开心的分割线***************

“前辈……”听到来自手机那头的声音,叶修不由自主地露出了被魏琛称作“史上最嘲讽大魔王柔情似水吓死爹”的笑容。

“快结束啦?我这就过去。”叶修奇迹一般地能听懂这短短两字称呼的话外音,出门动作之快让胞弟叶秋萌生了一种“叶家有女初长成”的违和的欣慰之感。

当周泽楷从片场里出来后,刚想再打个电话给前辈,猝不及防一杯暖暖的饮料贴在了脸上。

“QAQ?!”周泽楷一脸懵逼,隐隐约约闻见了纸杯里飘来的甜甜的可可香,明白了什么的颜王,头上的呆毛便不觉间跟着脸上蹭蹭上窜的温度的升高悄悄立了起来。

“想什么心思呢。”叶修把贴在周泽楷脸上的热饮放在他手上,“特地买了最喜欢的棉、花、糖、热巧克力哟~”他挑挑眉,看着周泽楷冷却下来的脸再度升温也是乐此不疲啊。

两人一人一杯,也没说多少话,晃晃悠悠地到了以前读过的的G高,正赶上放学时分。高中生大多就是背着沉重的书包,面色疲倦又正眉飞色舞地和好朋友们讲着话,吐着槽。

他们走进依然亮着灯的教学楼,拾级而上,刚刚还恬淡的心境走着走着突然像收到了牵引一般,近“师”情更怯起来。

两人其实并不是同一届,一个高三,一个高一,但是叶修作为学长,况且还是校辩论队队长,在新生刚入学时总有那么一两个月需要带带他们,顺便来一场“校园政治洗脑”。周泽楷就是在这么个情况下认识被分到他们班的在讲台上侃侃而谈的叶修的。

带高一的老油条学长们高三生活忙归忙,和学弟学妹打闹嬉戏也乐在其中,2个月的接轨期很快过去,早已和整个班打成一片的叶修不出意外得收到邀请吃一顿简单的感谢宴。

其实,不得不提,当年被称为“犀利哥”的叶修长的确实不赖,偏白的皮肤,略微有点病态,比周泽楷的同龄人成熟的气质,照理来说追的人也不少,可是偏偏他周围没一个异性,因此下起好哥们,上至班主任,不得不怀疑他是不是有gay倾向。

其实,不可不说,周泽楷心里一直很爱慕叶修前辈,自信,健谈,成熟,天然气场,又因为和自己说话都会犯沟通困难症,在别的同学主动和前辈交流时,他总是默默站在一边,一边等待有人把自己想问的问出来,一边仔细地听着前辈的回答。

其实,凭心而论,叶修也不是没有注意过这个高一的班上有个安静的美男子。别人说话的时候他也不插嘴,安安静静地听着,偶尔能看见他偷偷看自己的小鹿般的眼神,不得不说,是个很可爱又腼腆的后辈。

“你们两个一起来看我,值得寻味啊。”听到敲门声回头,看到这两个捧着饮料的长大了的面孔,不再那么年轻的班主任转过电脑椅笑嘻嘻地,“怎么,修成正果了?”她看着两张因为自己的话而窘迫的脸,好心情地调笑着。

“咳……还没,但也不远了。”叶修瞥见左边的俊脸又红了起来,坦然淡定地看着班主任,厚着脸皮答道。

#未完待续#
#不定期更新#

:)

评论

热度(26)